開始學會無止盡的等待,為的只是期待實現那刻的心跳,那瞬間,可以選擇體諒或者不包容,而我總寧願自己吞苦頭,因為愧疚的臉在我夢裡代表著罪惡。



走走停停……最後你以為的靠岸只是驛站,你以為的深愛只是淺談。時間也許也無法證明是否真切的愛過,假使你根本沒有愛到心坎裡過,你又從何得知這就是所謂的愛的刻苦銘心?



永遠,有人聽了哧之以鼻、有人聽了恍若隔世、有人聽了全心相信、有人聽了不予置評、有人聽了碎心難補。只想說,當下的永遠,有時並不全是迷亂你神情的花言巧語,而是真情的訴說,不過後來變的不是永遠,是人心,這點大家往往不能釋懷,一再的捲進憎恨相思的漩渦裡,一次又一次。



戀人的眼容易擴大每個汙點、每個美好,不由自主的脾氣讓自己變的不像自己,也罷,何不就當這也是另一個自己呢?



承認本身不夠好,低聲下氣,並不是種恥辱。常說的,要互相包容,卻不表示該吞納對方所有過錯,應當適可而止。也別先急著把你不了解的情感範圍,當作另一方在無理取鬧,給個擁抱,給點同理心,不愉快也許就煙消雲散。



我經常性的思維道,若世界上多更多同理心,會美麗許多吧?但說的比唱的簡單,在連自身尚未對每件事物抱持著水平的標準時,這種近乎烏托邦的理念,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假設。



看過太多次別人用傷透了的表情,或無奈至極的面色對我說:你不懂。是啊!但誰又必須該懂過了?人習慣性的對週遭的人,甚至不相識的人投出好球壞球,反之,人也總習慣性地去接來自各方投來的球,明明與自己無相干,卻還是忍不住,花費不必要的時間去幫別人煩惱他的問題。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啊!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可依然無法脫離,如此,是好是壞?



近日以來,心情是屬於雜亂的,就好比一團不知混了多少色彩的色團,有令人愉悅放鬆的,但使人沉重不舒服的,緊緊跟隨在後。我把這些反覆無常、陰晴不定的情緒因子,全歸咎於我還不夠好,還不夠穩定、生活太安逸高枕無憂、別人的秘密藏太多、自己無謂的顧慮……。



看看以上說了這麼多,不覺笑了笑,唉!我何需想這些又說出來呢?最缺乏的就是經驗呢……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