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緒總是那樣地輾轉不定,好比暮春的天氣,惡後母的面孔。



每當我以為我能夠挺起胸膛,微仰下顎的看過去,卻又被一層厚重迷霧掩蓋住我的自信,想你的心竟是那樣從無淡去過。



我一直對永遠這詞兒感興趣,許多人不信任永遠,感覺永遠是欺騙的代名詞,哄戀人的藉口,對此我再也不會去反駁,因為別人的傷痛我不一定明瞭,只是,愛這字跟變是相連在一塊兒的,變了調的心,早已不是當初許下諾言的那個了。而他的心,也不再是你最初深愛的那顆了,是否?



但是縱然我明白,我還是……。



這幾個時日以來,我對你益發思戀,眷慕之情在我深夜的淚中清清楚楚,翻閱了過去的殘解餘溫,怎奈無論是我因內容而溢出輕笑都感到幾絲悵惘,那些片段怎麼在我心中假得了?那聲聲愛意扣敲在我心房,怎麼虛幻?如何不真切?



染到墨汁的衣裳,刷得再使勁,淡淡的痕跡細看還是能夠察覺,何況失去所愛的傷口呢?癒合了我又該打哪找到千年凝脂香膏來使瘡疤無影無蹤?這是種永遠的痛,長居在心口方寸間的滿腮熱淚。



我不是什麼情聖,我只是墮入愛情泥沼的凡人,回應你曾經給過的愛,只是彼此間的那份情意已然死去成灰煙,但我竟還捧著那死灰在最貼近心跳那兒,迷昏自己的靈魂,以為我還是你夢中最繽紛的色彩。



夢中我見到你好許來次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是,事實上,偎著你胸懷的不再是我,用結實的臂膀環抱住我的不再是你,我們都不是起初的我們了,這我自是明瞭。



我才發覺,真心用苦澀刻過的愛情,竟然如此深入心坎,足夠讓我掬著淚度過幾百個難眠混亂的夜晚。不知何時開始,我對黑夜入睡時分,感到既期盼又恐懼,因為我將徹底放縱我自己毫無保留的去戀你、念你、想你,但是在一個又一個夢三更半夜中醒來後,我明白那會是更長遠的傷害和牢籠。



可是,難以自拔。



愛中我竟成了個盲目無眼的瞎子,流了那麼多潺潺的淚水還洗不清我理智的眼,有人說愛本是盲目的代稱,我卻實感到,我這一切放不開,只是代以說明了我是個傻瓜,拋不下不該一直背著的痛楚和不甘,在死胡同中橫衝直撞,頭破血流了還想起你曾經的溫柔,陷入更深一層的漩渦。



記憶不可能歸零,卻會慢慢褪色,但是此際你的一切還是這樣地清晰可鑑,好比金光閃爍、游魚自在、水藻嫵媚的一潭清池,而你的所有都被我仔細用一粒粒沙排列描繪過,不用一眨眼我就能憶起你的面容。



我對你的情分,是一點一滴的投下的,不是猛然地傾倒,突然地爆發,因此我若要收,就像在解開打了個巨大死結的風箏線一樣,也要那樣慢慢地,仔細地收回我丟在黑沙堆裡的白沙,我的愛。



失去了吻你的資格,失去了對你理直氣壯撒嬌的理由,我著實感覺自己十分地難過而捨不得,曾經擁抱在一起的溫度是那麼地舒適,曾經握緊的雙手是那樣地纏綿,我一直在眷念過去的過去啊。



照著木製雕花的鏡面,我輕撫過自己的唇,學習你萬般愛憐的力道,微瞇著眼,我欲讓反射出的自己看起來迷茫,好像那個曾經在你熱情下臣服的愛情逃犯。摩娑著被風吻得涼涼的臉頰,過去你是這樣做的。



那麼重的回憶,我好難鬆手不緊抓。不只有不甘心,而是我其實一直還愛著你,不僅只愛著過去夢幻般的甜蜜情節,更愛著我認識的這個你。



外頭雨水滴流在窗櫺的聲響讓我更發一縷惆悵,疾風颯颯,不知道又要吹毀多少枝椏,但,我願我如渺小的草葉,能咬著牙根度過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