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晚颱風雨,我提了分手。



你下了我的車後,撐了把殘破不堪的黑白點小傘,卻根本阻擋不了雨水打在你柔弱如柳枝般的身軀上,你向身後你的小公寓望了一眼,對我眷戀一笑。



水幾乎快從你的髮際滴下來了,你臉上從不膩人的淡妝早已被你哭得斑白了,再也控制不住,我遞了一條乾燥的毛巾給你。



「擦一擦吧,你身上都濕了。」



卻見你微瞇著眼,搖了搖長髮,抿著還帶點粉嫩桃色脣膏的嘴,扯起一抹有些悽愴的笑容:「不了,我想淋淋雨。」



你的聲音像從重重布幔中傳來的風鈴聲,幽遠地不切實際,好像快要消失了……。



「嗯。」我擰緊眉心看著你,試圖找回一點你昔日的光采可愛,快奪出口的擔憂之詞,我哽在咽喉。



「再讓我說一次就好。」



你的裙擺被狂風吹得揚起到膝蓋上一些,白皙的大腿也被雨水沾濕了,你那雙清亮的眼,也盛滿了雨水,彷彿只要你再吸一口氣就會像溪流一樣汩汩而出。



「什麼?」我深切的看著你,我要記著你的容顏,此刻的你單薄的快要被風捲走了,可知我多麼想緊緊的把你揉進我的懷抱裡,不要放開,不要讓你走……。



「我愛你。」嘆息般地,我聽出你音調裡的苦澀。而你的淚水,又直直的落了下來,好似無法停止了……。



「雖然不比從前,但是,我還愛你。」我選擇對你說了實話,卻不敢太過直視你那對織滿心碎的黑眸,和我沒有資格再親吻去的淚痕。



「其實我早就知道可能會這樣了,是我一直在騙自己會好,是我不好……,是我壓得你喘不過氣了……,對不起。」你抽泣地說,虛弱的傘骨已經飄飄搖搖,你如絲綢般油亮且幽香的髮,被狂風和雨水變得像路旁皺著鼻子的流浪狗。



「別說了。」我試圖讓我自己變得絶情些,至少,我不能再傷害你一絲一毫了……,徹底放棄是重新的通道。



「好。」你的語調是那麼地柔軟溫順,乞憐的眼神,令我心揪成一團死結。



「哭過今晚,就不會再流淚了,好嗎?」親愛的你,啜泣的你,傷心的你,你知道嗎?我好想好想擁住你,可是我怕我會無法抽身了。



「是嗎?」你揚起頭看猖狂黝黑的夜空,灰沉沉的雲述說了待會更滂沱的雨勢,而你眼底那個總是讓我無法轉移目光的晶瑩,不知為什麼越來越遠了……。



「祝你幸福,好好加油啊!別讓我丟臉了!」一個痛苦的笑花在你臉上綻放,滿面的雨滴,有多少是你的傷心?你強顏歡笑的樣子,讓我快要失去控制,讓我快要放棄我所謂的正確抉擇。



「你也是。」但是再多的內心掙扎,被我冷冷的言語冰封在最深最深的湖底。



「離開我後,不要再被束縛到無法呼吸了,一定要快樂。」悲哀的氛圍讓我終於無法承受,越來越猛烈的風雨似乎在譴責我對這個可人兒的傷害,我胡亂點了點頭,也沒讓窗戶閉上,直接急駛向對頭的黑暗。



我不敢回頭看你,不敢看你跪倒在濕冷的街頭痛哭失聲的樣子,我知道我多麼的殘忍,我知道你傾盡所有的心了,我知道你心中的哀痛無能以筆墨言述了。



「對不起……。」你的聲音繞在我耳邊,夾藏在冰冷的空氣中,我躲不掉,我藏不住我自己的心,我愛你,但是我對不起你,我不能給你你要的愛了。把我,當作一個自私的男人吧……。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放棄天長地久的自由。



而我,繼續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