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閉上眼,但卻看得見。





此際,我立處在一片無疆界的湛藍色海洋,尋踏的足印被掩埋,而是深更了,月光像張巨大的漁網,罩著這洋面,銀白色的波光粼粼地閃耀,鑽石般永恆的美。



讓波濤遞前的潮聲推進耳裡,心中傳來的聲音卻是不知所言為何的低喃,忍不禁向濛濛然的黑夜星空,用心問起一份藏匿起的秘密。



坐在質地鬆軟的白沙上,逼木塞放棄了阻絕空氣侵襲,直接抓起瓶頸喝著讓紂王沉溺的玉露。



在封閉迴路中低思,淺酌你吟詠的對白,啜進一口無聲的獨白,瓶底盡是過去的殘存微溫。



但我不飲醉邀月嘗我幽深的餘念,那樣地心,我已放縱它在我心海上,漸漸被湧起的墨色浪花打碎。



只記著曾有的思戀,記著彼時的惆悵。



那些秘密是不是正安然地被置放在樓閣中?披上一層厚厚的塵埃了?



不將所有回憶傾掏出囊,美麗難以忘懷的詞句,被輕輕夾在書頁中,等著風吹撫使它展露眉角。



我從來沒有忘卻過一絲一毫片段,卻不再讓思考禁錮於內。



而過往雲煙,我將它洗成相片,讓它背對著我散落在角落,說我逃避,也罷。



該如何描述我地心情?是幽,也憂,既是悠。



把扯在手中的一線輕愁,紡成捆捆杜若花色紗,遠眺海洋,卻見不著盡頭,只見洋面萬頃琉璃地。



寸隙間,本是平靜拍打的浪蓋過我腳踝,可我不願起身,慢慢地,等它浸濡到了膝上,方才不情願的屈服,起身退後。





我睜開眼,但卻看不見。



黝暗中,空空洞洞的蒼白天花板卻又如此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