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麼樣遙遠的距離,才讓我更貼近你的心。孤單體溫的缺憾,才讓我更珍惜彼此心中的聲音。寂寞蛰居在你來時和你走後,還不曾跨越出足印尋找另一個寄所,你在我胸口是活得那樣地真實,回憶混入在血液中成了今朝與明日我的一部分。



到現在、到此刻,我還是能如此誠摯的說:「我不敢向你保證永遠,但是我擔保明天的我還是愛你。」這是我唯一作得到的承諾,只是你早已不再需要用它來溫暖點綴你凍寒的心。



記憶中我幾乎沒有向你求過永遠,我只有偷偷在你華麗的諾言下,放入點我顫抖著的關於未來的渴望,而終它也破裂,那些依舊斑斕的碎片卻還是在我夢中躍動著稀微的光芒。



再也找不出正當的藉口來試圖聯繫你的幾句話,或許愛將是最好的理由,關心則是最虛偽也最真切的原因。我不敢開啟曾經只有你會打來的那隻電話,因為我明白當我看著閃爍的螢幕時,我的拇指將在那眷戀之處游移不決……,而最後我會以普通朋友的名義,鼓起勇氣發生又一次的後悔與更長的寂寥。



其實我知道你一定過得很好。而也許我還能這樣為你或者為自己辯解,你還有些還沒帶走的心還在我這兒,你的靈魂還有幾縷絲線環繞著我,但是那又如何了?未來我假設的那些情分,還是會淡去,又者早已離開,相同地,我自己也是一樣的,有一天我不會再愛你愛得那麼深刻。



傷心的時候,我習慣任由讓淚水爬滿整張臉,讓苦澀淹沒我的喉頭,或者只是靜靜待著,望向很遠很遠的地方回憶過去,也會刻意試著要以忙碌,來忘去想你如棉絮般紛飛的心。只是,無論我再怎麼做,會愛上一個人不能勉強,就跟不愛一個人也無法控制一樣,你的身影還是那樣地真實,絲毫沒有磨損。



我用文字堆疊起對你重重的掛念,一字一句都藏著我最深的心意。別人也許不明白我是用多少真心去愛你,至少我自己清楚,對於你我沒有愧疚,只有遺憾。



但大概只是時間還不夠長,它還沒能沖淡對你的思慕。世界何其廣闊,何患沒有比你更好的?我明白這樣的道理,可是他們畢竟不是你。我還記得你講話的一些小習慣,一些常說的詞兒,每當別人不經意在談話間說起,我依然第一時間想到你。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去過的地方,也許我沒到過,但是當別人嚮往或說起那處,我依然如從前,幻想起你在那踏著步伐的身影。



你曾經對我說過很多很美的諾言,曾經答應過我很多很美的事情。只是,流星再美,也只是一閃而逝的曾經。有人告訴過我,至少過去星空燦爛過,就不會有遺憾了。是嗎?但我卻理不清此際我心中的情緒。



或許在能牽手那時,我們都曾溫柔對待彼此,或許等些時日我再回首,一切情節都能像山崗上飽滿的月一樣毫無殘缺。或許都只是也許可能,我只明白我還耿耿於懷在不能完成的約定上。



親愛的你,如果你不小心見到了我的思念,請捎來你一切安好的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