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想著兩個人看著沁藍的天,用孤單的雙眼數著流淚的前奏,數著數著,眼皮慢慢沉重,身體很誠實的告訴自己累了,心卻怎麼樣也不肯承認累了。



像一顆千年老樹般安靜矗立著,偶來的清風飄搖了我的枝葉,老邁的軀幹已經沒有了知覺,任憑蟻獸放肆。早已麻木了,不再希望些什麼,來來去去,我很清楚你們都是過客,於是我秉守著自己該有的尊嚴和原則,與你們有段短暫的美好時光,過後,等待著未知是否會出現的下一次歡愉,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怎麼會對一輩子這字眼兒感到恐懼?明明知道了只是有緣的過客。美的像清晨蜜露的話語,說穿了,其實輕點一下就從葉片上滑落,毫不拖延地,接著被大地吸收,痕跡在哪都找不著。



無論睜開雙眼還是沉入睡夢都念著你,我,享受著但又痛苦著,這能否解釋成種甜蜜的折磨?或者只是種習慣。無從得知,但你的一切確實擠滿了我的記憶皮囊。



不要離開我……,我記得你總用一種嘶啞又壓抑的方式說,輕柔的嗓調彷彿還藏了千言萬語卻說不出。可知?你的話我記得太清晰,讓我連想著別人時都感到罪惡。



缺乏溫度的擁抱帶來淡淡的憂愁,我害怕著,會不會哪天忽然發覺,深愛只是淺談,恩情煙消雲散,放開手什麼都沒有了?深深吸了滿肺腔的冷空氣,我只能一再的用理性跟自己說:有疑處無疑,丟下提心吊膽,納入信任。



說透了還是傷人,即便當下在怎麼認真都只是加深憮然的努力,曾經有幾人能夠相惜互敬到老?或許是為了值得走這遭吧,沒有痛過的人生是可悲的。



思念是個奇妙的東西,又哭又笑全因它而起,心的疲憊也是積壓了太多沒有出口的想念而分歧成的另一種形式,依舊想起你說的,那些讓我心悄悄滲血的話:如果哪天你累了……,記得告訴我再走。很想很想用熾燙的掌心溫熱你被寒風刺的冰冷的臉頰,允諾你我不走,但是我太過懦弱,就快奪口而出的承諾,又給吞回了咽喉裡。



時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愛的太膽怯?不敢說懂得刻苦銘心的悲,可嚐過傷楚的滋味,它們沒有不見,只是淡忘成遍地落葉裡的一片枯葉。問了又問自己是不就是害怕那種種哀愁片段再次重演,甚至,預想了悲傷會蔓延到哪片海洋?是否悲傷也會乘著風到你駐足的下一座島嶼……。



再抬頭望一望天,請容我輕聲問你,你知道嗎?差點流出的眼淚,比流出的淚水還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