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沒發覺?當你懂得真正的現實生活時,我才剛要翩翩起舞,過去只用淺淺彩筆畫過的生命,才正要開始染上各種色彩,濃艷的、平淡的、悽愴的。當你已經纏綿在屬於別種層級的情愛與雲雨中,我才剛習慣了擁抱和牽手的甜蜜,還會扭扭捏捏,還會因為小事樂上整天,還會因為小事情使性子。當你正斤斤計較的盤算金錢入出時,我還不知愁的伸手和父母要錢,像隻身軀早比母親還大的麻雀張嘴和母鳥乞食。怎麼會沒驚覺這樣的差距,竟是那麼遙遠的。



年齡或許從來不是個問題,何況我們不是什麼跨越年齡界線的曾經一對,只是,從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這無可否認。曾經聽過人說,就是因為不同世界才值得相愛認識,但其實也不全然,迥異的兩個世界,到底還是有著一道看不見的幽深裂谷分界著。



直到最近,我才漸漸明白,也許,那種想要不顧一切的衝動和願意赴死的情懷,喜歡他比喜歡自己的深,並不一定是能永恆的。太多美麗只活在機率的渺小夾縫中,和人們春心蕩漾的腦海裡,而現實卻總是殘忍的。若要賭,我也怕自己的心,早已一粉一末的死在華麗悲情的等待下了。



深刻的愛一個人和真心的愛一個人,沒有什麼多大的不同,皆投入了真情意。但是當深刻的愛過一個人,內心曾經出現的那種無法動搖的堅信,和甘願狂亂投入深淵的激烈,那種波滔洶湧的情感,是和單純愛過的溫暖不完全相同的,更和雨點輕輕的喜歡大相逕庭。而第一次被狠很撕裂過的傷口總是記得格外最深刻,讓自己青澀不知疾苦的少女心狠狠被敲碎,不是可以忘記的痛。



我不敢說我愛得多天崩地裂、刻苦銘心,我還沒有那種放手一搏、眾叛親離的勇氣和傻氣,而你也沒有。因此我們只得揮手道別,讓那些愛過的痕跡變成一曲惆悵青春的音符。而我那樣不知天高地厚的,還沒長大、還沒遭受過無數攻擊的身心,只悄悄地在為遠走的愛情流淚時,蛻下一層薄薄的皮。



有時候看著不變的或者隨時轉換的景色,我都會不自主的跌入滿腔的思緒裡,究竟我該如何側解你當初的心呢?我試圖為你找過各種能保持相愛但是不能在一起的唯美藉口,我試圖把別人的話和情況附加在你身上,不管好的壞的,諷刺的悲哀的,但是最後我終究是沒個準頭,你不是別人,別人不是你,我曾經相信的死心塌地的那個你,也不一定是所有的你。



所以,我選擇了不要再逼自己追究,不要再逼自己要找出答案。雖然我討厭不明不白的,但是再多的答案,再多的解釋,有哪些是真實的,哪些是虛假的,我怎麼可能完全的了解呢?況且,你也算是給過個完整的交代,只是我自己一直被不甘心枷鎖著,困住了,畫地自限般。



我真的只是一個,因愛幸福又被愛折磨,更為愛成長的人。我沒有跳過曖昧那段,我也沒有掠過熱戀那段,更沒有失去品嘗逐漸冷卻的那段。離開後,我也當然沒有簡單的就放下,說不愛就不愛。心還是那樣輕微的被細絲線扯著、拉著,直到這秒都還是這樣子的。



但是不管我是不是愛對了,還是根本就愛錯了,我絕對不會後悔,絕對不會認為過去那段是舉無輕重的回憶。我想起我們曾經一段對話,當時我們溫柔的坐在彼此身邊,而你的語調也是那樣溫柔的如三月的微風般說著:



「如果,你知道有一天會有這種情況,那你在認識我的時候,會選擇愛上我嗎?」



當時的我,考慮了半晌,這樣說:「我不會,而且如果能,我要你不要愛上我,這樣我愛的你,就不會痛了,我們都不會痛。」



但是你卻這樣子告訴我:「我會……,因為我知道,如果失去了你這一段,只會讓我更加的惋惜,痛苦……,類似的情況,我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可是這是第一次這麼痛。」



即使曾經說出這些話的,已經不是現在的你了,更甚者你會對過去那些我們自以為的種種感到笨拙。但是,這卻是我跟你共同有的回憶,儘管你忘了,它們還是存在的。而請原諒我此刻滴下的淚,我是那樣的善感。



不過,我真的想說的是,若是現在的我,一定也會和你有同樣的回答的,我不後悔,也捨不得少了這樣的曾經,縱然我們都因此痛過傷過哭過。



但,那都是仲夏夜滿斗璀璨的星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