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吐著天空的寂寞,以薄暮色,一如往常的橘紅挾帶著幾綹神秘的紫,夕陽四周像被隨意塗抹過,倒也還有種朦朧的美感。居臨漁港的滋味並非那般的好,掠過鼻端的空氣總混雜著古怪的氣味,像是腐敗的魚肉腥臊,和刮過海面鹹鹹的、苦苦的味道。



冬天又來了。長長的作了聲嘆,試著讓肺腔吸飽它所能容納的氧氣最大量,頓時間,冰沁冷列的風充斥了心脾,直驅溫熱跳動的心血,但心卻像早已空洞似的,任憑寒風吹入,都只是微弱的發出廢墟般的歎息聲。也許,早在上一個冬季便結凍了吧?盛夏的嚴酷溶化不了陳年的冰,只讓它細聲嗚咽出幾滴淚水。



你無聲無息的靠近了我,在我感覺到有股不屬於我的溫度時,我才轉向你,朝你微微頜頜螓首,接著斂下眼眸。



「昨晚又沒睡好了?」你蹲低了身子,將臉正對向著我的,粗糙的指腹撫摩著我淡黑的倦意,而我無處迴避你的眼神,只好用眼描繪著你的輪廓。



此時天已沒入黑暗,不遠的船楫隱隱約約的隨波晃動。月低低的,似乎離我們很近,只要我爬上你寬闊的肩頭便可摘到。當濕潤的風吹過,月影就在波面上躍動,金光閃爍,待無風無浪時,月則像那通靈寶玉,懷抱著絳珠仙草的夢,在海上靜靜沉睡。



突然下下了綿密的細雨,打在臉上輕如落花凋零,但在我還沒享盡浪漫時,雨勢便倏地轉為滂沱,徹底淋濕了我委婉的情思。



「躲雨嘛?」這就是你,鮮少用命令口氣式的你,總是溫柔的詢問,偶爾任性的撒嬌,一直都是這樣的……,我深愛的你。



「嗯。」我柔聲的答應,有些虛弱的嗓調,不知你是否會在下一秒擁我入懷,一如往常般,我渴望你那令我迷醉的懷抱,冀求你那憐惜似的細吻。



牽起我的是你的手,領著我到淋不濕髮際的地方,捨不得讓我傷了風寒。



我收緊了掌心,握緊了你大大的手,仰首略偏的看著你,用我充滿依戀的神情。「你會這樣一直牽著我嗎?」



「會的。」



相視而笑,這是我們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