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握著手機,眨眼的頻率十分緩慢而久時,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如排刷子般的睫毛掃過黑眼圈。無語看向木邊雕花鏡子,它反射出一張木然而毫無心弦起伏的臉蛋,沒有笑意的嘴角,弧度自然下垂。記得曾有朋友說過,我這樣的表情很陰沉且充滿了怨氣,而當時我只是莞爾以對,接著淡淡的問:是嗎?有點像是自言自語,反而不像是詢問了。



掛斷電話,習慣性的按下鎖碼按鍵,我重重的把手機放置在凌亂的桌面。這是預料中事,但我仍舊失望。電話線那頭傳來的回音,不是你刻意壓低嗓子而顯得好笑的聲音,而是那優雅而流暢的女聲,輕鬆的告訴我這支電話沒有回應。”她”接電話的次數大概是你的倍數了吧。



「您所播的號碼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

「嘟嘟嘟……網路繁忙中……」

「您撥的電話關機中……」

「嘟…嘟…嘟…嘟…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還是我該笑呢?至少我還沒聽到這個。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輕笑一聲,乾燥的唇瓣接觸到一滴溫熱的水,接著有愈來愈多的傾向,部分流入含著苦澀的嘴裡,其餘則紛紛直接掉落到我的裙擺,染濕了布料上的小巧印花。是淚啊?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眼白的地方有著微微的紅絲,瞳仁依舊黑的發亮,就好像透明玻璃水缸裡養了隻胖嘟嘟的黑金魚,喔,忘了說,但水還染了點被利器劃過指尖所沁出的血液罷了。



隨性用拇指抹過下眼皮,雖不是吹彈可破的肌膚,但也能感覺到粗糙的紋理。我深深閉緊了眼,讓心沉入墨綠色的井水底,並幻想著,從此我的世界就像這座什麼都沒有的古井一般,無心、無愛。



在井底,我仰首望著悠悠的藍天,偶飄過的雲冉留下了幾縷游絲,然後我在這潮濕幽閉的空間哭啞了聲帶,因倔強而咬的嫣紅的唇輕啟,酸楚的訴說:其實我好寂寞。語畢,我的身子連同靈魂倏地被騰空拉起,接著狠狠的把我甩到床鋪上。



也罷,睏了。



我溫順的闔上眼,順著意識潛入腦海編織夢境,至少,在睡夢中我還能完全地擁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