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悲傷,是什麼樣的感覺嗎?」

『我當然知道!那就好像被活生生撕裂、被狠狠踹了一百腳、被好幾萬根針刺,接著瘋狂的讓身體脫水!』

「這是,你的悲傷?」

『對呀!還有啊!每次和男朋友分手的時候,我都感覺我被殺了一次又一次,好像快死了!可是過了一個禮拜後我又可以重生了唷!』

「……」

『還有啊!每次別人都罵我是花痴,我都覺得好悲傷喔,可是芎芎都不會這樣對我,所以我最喜歡你了喔……芎芎?』

『芎芎你怎麼哭了?』

『你哭我也要哭了!』

「你好幸福。」

『哪有啊!』

「你還能夠悲傷。」

『胡說!悲傷怎麼會幸福?』

「我連悲傷的能力都沒有。」

『芎芎你看你又在說奇怪的話了!現在的你看起來好悲傷的呀!』

「我?悲傷?」

『是啊!好悲傷好悲傷的,好像一個黑色的大漩渦。』

「……是嗎?」

『對啊!』

「……我累了,我想離開,我想逃得遠遠的。」

『好啊!我們一起出去玩!你禮拜日有空嗎?我那天看雜誌說有個地方很漂亮喔……』

「我想一個人離開。」

『咦?那我呢?』

「我走了,你也只會悲傷一個禮拜吧?」

『才不是這樣!芎芎為什麼要這麼簡單就被你的悲傷打敗!』

「我沒有。」

『你有!我看的好清楚!你眼睛說著你好悲傷,你不想流浪!』

「我說我沒有。」

『芎芎,那為什麼你要流浪?』

「因為,我不承認我會悲傷,所以不管失去誰、離開哪,都不會怎麼樣。」

『你好冷酷。』

「是嗎?那也無所謂了。」

『明明你是那麼幸福的人,總是要自己鑽牛角尖,你好笨呀芎芎!』

「你根本不明白我的心情!」

『誰說我不明白了?你只是怕承認了自己的悲傷,就會再被丟掉一次吧!』

「丟掉?你怎麼會知道?」

『我說過我最喜歡芎芎了。』

「是誰告訴你的?」

『最愛芎芎的人是誰?』

「不要忽略我的問題!誰騙你的?」

『芎芎,到這刻你還是再恐懼。』

「我沒有!」

『像這樣的你,怎麼會值得別人珍視呢?』

「總是被劈腿的你!沒資格對我說出這種話!」

『怎麼會沒資格?至少我敢承認我悲傷!不像芎芎,自私的只要別人愛你!自己卻像風一樣,要人追著跑!只有我才會這麼笨!從小到大都沒有離開過你!因為芎芎是我第一個朋友,最重要的朋友!』

「像風一樣嗎?」

『你站在的那個安全位置,是永遠看不到前面表演的位置,也永遠沒辦法融入表演一部分的位置。』

「是嗎……」

『芎芎,誠實的悲傷吧。』

「……」

『好好的哭吧,即使越哭越痛,但是有一天你哭不出來的時候,你會開始想念眼淚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