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著筆記下,我試圖緊抓住滿天飛舞的思緒。豈知,自以為溢了整袋的言語,當我執起筆時,卻都僅是破碎而凌亂的字詞。



外頭的雨點帶來了陣陣清新感,雖已入夏,卻有如春寒料峭時,那沁涼而舒暢了充斥慣都市塵囂的空氣餘蕩。風則是由八方而來,使沒有布料包覆的臉頰,在微寒地盈盈輪月下,冰涼的像落在小河上的透明愛玉。



這樣的天,令我憶起前幾夜去看得那景緻。撲光流螢,忽明忽滅,只可惜月兒有些不甘寂寞,又大又亮地高懸,讓那些閃爍的精靈們不敢同月爭光,遂匿藏於竹篰間最幽深的暗影區,悄悄綻放,互相追逐。



月見草感到月的柔情,獻出了珍視的身軀,玲瓏可愛的嫩黃色,被埋沒在黝黑裡。只有月兒明瞭她的美,她的摯愛,也只有月兒能獨享。當白日到來,她便消逝無跡,在暗處潛心等候下一次的相會。



視線跟隨著四處舞動的小仙子們,一個退步,一個前進,再一個輕巧迴旋,構成了眼花撩亂的舞步。我心生歡喜,便給一隻小小流螢停駐在手心。我萬般地小心翼翼,就唯恐傷了這山林間的舞者。何況,我來訪的此夜,極有可能是他謝幕的一晩。但我不願贈予熱烈哄堂的掌聲,我願以專注的眼眸,記下他們璀璨的演出,在心為他們喝采。



若非友人在旁的嬉鬧聲和人造光的擾動,這著實是場迷離的夢境。



只是,我夢裡的主角呢?



寄遐思於信箋,暫且再讓我浸身在夢的淺流中。



這夜,還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