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bmp

先來一張,祝大家虎年行大運、走路飄撇有風!

 

當我欠自己的遊記和心得文都還擱在腦袋裡面時,我的精神糧食-書又看完了幾本了,也就是說,也許心得文又該增加數量了?....目前頗有仗勢著年輕(?)記性尚佳就不肯趕快寫、加緊紀錄的趨勢。

最近過年有好多有趣的小事情發生,要細數還真有點難,今年過年最大不同有三點:

一、沒有優雅地插花(賭博)

二、沒有放鞭炮(有被小朋友拉著幫他們點蠟燭生火堆算不算...)

三、體重不增反減(唯一的好事)

 

從台北回來後,本來早早就和阿雪敲定好,說他要來我家玩,結果該死的大風雨濕冷天氣阻止了他想要從太平隻身騎摩托車勇闖大甲的意圖,歷經了睡過頭和他爸爸的責備後(天氣那麼差還要來,當然會被罵溜),他闖到台中港和我通一下電話後,我們都覺得不要再繼續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於是他打道回府,我們少的可憐的會面又少了一次機會,嗚嗚嗚,沒關係,我就即將要大學了,有沒有極樂我是不確定,但我相信至少會自由一點,到時候就可以常和阿雪出來逛一逛聚一聚了。

除夕當天下午,瓜咪喵 ( 有趣的簡稱啊 ) 就回來了,和他們坐了一會兒,喵突然說:「咪咪拿天竺鼠來給瓊X(無聊的消音)看」我嚇了一跳問說是真的天竺鼠嘛,結果籠子一拿出來,我看到兩坨活色活香、體態豐潤、毛髮充沛如茂密樹叢的天竺鼠,名字相當有他們家的風格- 亂取一通,分別叫做大豚小豚,簡單來說就是兩隻.... 聽喵說他們其實已經換過很多個名字了,耳聞似乎有一個叫做克莉絲汀的樣子,其實我覺得總還比叫做什麼小豬大豬來的好,另外我相當不開心竟然沒用我們之前抓的菜蟲的名字:艾斯藍,多麼高尚又讀音輕快的名字啊!竟然不用,真是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但是很快的我微微的憤怒(屁)就被兩隻我以前很沒好感的豬給平息下來了,因為...他們的叫聲實在是....太好笑了啦!!!

根本是電動玩具才會發出來的各種怪聲音吧!什麼機關槍、過關、跳躍、吃寶物等等各種電動會發出來的聲音,那兩隻都發的出來,整個逗的我鼠心大悅,而且他們相當奇怪,要逆毛摸(這點很重要)才會爽咈咈叫,看不見對方的時候還會大聲的呼叫call out 對方,如果地震來了,房子垮下來又沒力氣大聲叫喊尋求救援時,我想只要身邊有他們倆其中一隻,很快的他們就能call到救難隊員,順利脫逃了吧?

還有一個促咪又讓我覺得略微討厭的說辭,就是咪咪之前帶了其中一隻豬去看病,由於他非常的高怪,不肯乖乖就範吃藥,於是就問醫生說可不可以不要餵他們藥,他們會不會自己好云云,結果醫生開口了:「天竺鼠是一種相當容易自我放棄的動物。」太好笑了吧!真是兩團不定時的爆炸毛炸彈,喵喵說他擔心他們兩個會不會隨時想自我放棄之類的。

搞的我也很想來養一隻,他們太好玩了

說到寵物,阿罵家的小黑(土狗,顧名思義是隻黑皮狗)過年發生了一個小慘劇,他吃烏骨雞吃的太爽太豪邁,他又生性貪婪喜歡塞很多的樣子,結果骨頭卡在喉嚨,差點死掉,幸好老爸發現(但老爸不怎麼急忙),我非常擔心趕快去搬救兵才撿回小黑的狗命,話說這隻小黑真的是一條瘋狂的狗,之前蹦蹦跳跳像馬一樣衝刺還撞倒了老哥,害老哥畢旅前嚴重邊卡刀(就腳骨移位之類的),狂醫狂茍藥才勉強能去畢旅,而且每次人家在倒車或開車迎他面而來,他也不怎麼會閃,會在那邊老神在在的彷彿想要指引你為你找停車位之類的,有時候也會跑不見三五天(鄉下的狗不綁才是王道),出去和別的狗兒打架互嗆搶妹妹,重點是每次都打輸才要回來黯然幾天,唉啊,真是隻相當促咪也相當白目的狗。

相片0472.jpg   

大難不死必能抓癢的小黑,真的很黑↑

 

過年期間又帶小堂弟妹們去買玩具啦、陪他們玩啦、被他們攻擊啦等等的,不過至少這代表我是個還算可親的姊姊吧...因為他們都只找我這個堂姊玩而已,應該是我比較買帳吧。小凱凱性格:暴力集團,臉蛋:電視廣告等級)非常非常的可愛,雖然他擁有可愛的外表,內心端得卻是無比暴力粗魯而聰明的小壞蛋性格,儘管他有時候是假意的,但我還是買他涎著一張開心笑臉的帳啊!幫他吹了快要20顆太空氣球(吹到頭都快爆炸了,會吹那麼多是因為他瘋狂弄破!)最後為了搶奪那些球,威威(小凱凱的哥哥囉,也是暴力鴨霸集團的)還哭了,真是受不了好笑,小朋友總是這樣,一些幼稚舉動讓我們看了都覺得好有趣啊!

鳥叔叔的兩個孩子就很乖了,姊姊育育和弟弟祐祐,都很懂事,不貪心,不會亂賤,也許跟年紀也有點關係,不過個性還是佔絕大部分原因溜,育育最強,他今年小三了,但!初一那天我因為無聊就出門租了12本伊藤潤二回來重溫舊夢,順便和喵喵咪咪一起分享(他們兩個分別是我大學的堂姊和國中的堂妹),結果育育因為姊姊我太認真看漫畫,沒時間陪他玩,於是湊了過來說他也要看,我本來擔心他會害怕,有些猶豫,結果他是真的在看耶,和我們幾個女生一起在阿罵家的客廳坐了幾個小時,後來他告訴我他都主要看圖片,看個重點,小小年紀就這樣了不得,看來以後我有傳人了!

最好笑的還是小凱凱,他看到姊姊不肯再吹泡泡球了,也不太鳥他,他也吵著要看漫畫,問題是小朋友,他才不到5歲吧!?反正還沒上幼稚園,怎麼看的懂咧?但他也煞有其事的半搬半推了一張椅子,坐下來,和我拿了一本科學怪人來看,但是重點...他拿的是反邊....

初二回娘家也蠻有趣的,本來以為會無聊,不過我不僅把Jane Austen的勸服看完,還騎了半小時生平第一次嘗試的摩托車,又和幾位越來越漂亮的表姊們嘉義的糖廠吃冰,另外還有一些小小的骨牌遊戲賭洗碗之類的,結果我親愛的老哥輸了,但是最後碗還是我和表姊們洗的,哈哈!當然不能忘了BuBu啦,就是表姊們養的臘腸狗,很黏人很可愛,看到我這新手騎車還一直想跳上來咧,你不怕摔死我還怕壓死你咧!真是的

相片0474.jpg 

↑像小凱凱一樣,想睡又想玩,照片顯示為沉鬱狀態

 

心得就是,滿18後趕快來考駕照,還有!趁我還沒18歲這一個月以前趕快看完白先勇的寂寞的十七歲,哈哈哈,不過憑我對白先生的喜愛,應該是一兩天的光景就能啃完了啦。

初三老爸老媽請客的日子,一堆叔叔阿姨阿伯嬸嬸帥哥美女都匯集到我們家來,然後一行人前往海邊的一家生意搶搶滾海產店吃午餐,敬酒來敬酒去後,堪稱大甲大安兩地巡迴的單隻神腳彩卷叔叔又來了!老爸看氣氛正好,一口氣買了20張刮刮樂,一人一張,皆大歡喜,結果我和老哥各都刮中了500耶!!哇!500耶耶耶耶!彩卷叔叔問我和哥哥要不要繼續買樂透啊彩卷啊啥的,哥哥回答:「小賭怡情、大賭傷身。」確實確實,還是手中的鈔票最實在了,嘿嘿嘿。

一整天都在狂摳肥毛,因為初四爸媽要出門,家裡沒大人我也要出去Happy,但是肥毛很糟糕,手機有和沒有是一樣的,家裡也打不通,讓我心如急焚,人緣又太差約不到別人,到了9點多才找到親愛的肥毛,一下就和他敲定好明天到我家來做雞卵糕,其實本來我想要去大甲看狼嚎再起(我不是煞到狼人這種生猛題材,而是預告說有"安東尼霍普斯金"參與演出,拜託!我超愛的漢尼拔醫生耶!腮幫子肉愛用者,衝著他一定要看的啦!)或艋舺(嗯...有點點無聊愛國心的表現,而且題材還蠻有趣的,自從之前看了缽蘭街十三妹後,就蠻喜歡快意恩仇的片子,不知道艋舺如何),但由於又是該死的天候關係,我選擇放棄,做蛋糕更好的感覺。

事實證明,這麼過年的冷天氣窩在家裡做蛋糕是正確的選擇。

為了恭請肥毛的到來,我的生理時鐘硬是在早上8點就不讓我睡了,又不是白馬馬力夯瑤瑤...真討厭,感覺早起的時間過的有點慢,我就抄起厚厚的侏儒與交際花,開始閱讀他們逃離羅馬的過程,真的是開頭就不讓我失望的書,讚啦!但是它的書頁刮傷了我的右掌心,嗯...即使這樣仍不減我對它的喜愛,持續拜讀中。

親愛的肥毛穿了買很久的新衣服11點多踏入我家大門,還帶了元本山來孝敬我(喂),真是多禮了,感謝感謝,當時我正在煮午餐,預備餵飽三張口包括自己的,炸物一直是老哥的最愛,他拒絕了微波米粉吃了一大堆地瓜薯條和雞塊當作午餐,飽餐後我和肥毛就開始進行我們的洗碗之旅了。

主要由科學家肥毛負責秤量材料重量,我在一旁打蛋啦壓碎消化餅做底餡啦之類的雜事,還有很淘氣的cream cheese,一直和我的電動攪拌機玩遊戲,欲擒故縱也不是這種搞法,不斷的繞圈圈逃離攪拌機的中心,硬是不肯接受攪拌機快速而猛烈的愛情,也許他還是適合筷子溫柔繾綣慢火溫煮的愛吧...略微傷感...好噁我在講什麼,跳過跳過

一切都差不多後就送入洞房...呃口誤,送入烤箱,然後我一直耐不住性子,偷打開烤箱關切他的狀況好幾次,我只是一位感情充沛而不小心過度關心的母親而已,不,請別厭煩我,我可愛的孩子!

1個小時後終於聽到清脆動人美麗嘹喨的叮聲了!不知道大豚小豚可不可以發出來,不過那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拿出來,一整個美麗啊,乳白黃的表面,嘖嘖嘖嘖!不愧是我和肥毛的孩子!

DSC08944.JPG DSC08945.JPG

試吃結果也不錯吃,老哥不出我所料很直接的幹掉了兩塊,真給面子,雖然都把碗丟給我狂洗(真的,一整天都瘋狂洗碗,不知道洗幾攤,可是也因為這樣廚房和餐桌保持的蠻乾淨的,邊做邊收果然有好處的)由於要等待的時間有些長,肥毛決定晚餐也留在我家吃,晚上就一起煮了爸爸包的超胖三星蔥水餃來打牙祭,然後邊看博物館驚魂夜,我好喜歡那些匈奴人,自從我之前看了後,馬基卡卡(五馬分屍的意思)就變成我的口頭禪,太好笑了!

DSC08949.JPG 

第二輪的起士蛋糕也終於烤好,很肥很可愛,膨皮膨皮很福氣的模樣,拿進去冷藏又持續等待,折騰到9點多才全部都弄好分配好兩人的蛋糕,兩個人用定時器一起和黃澄澄香噴噴的蛋糕們合照後,肥毛他爸爸就來載他溜!

感覺做這種點心都會有種幸福的感覺啊,(等不顧一切的吃完看到體重機後幸福就會碎滿地了!)肥毛買的材料有多一點,所以我們兩個又約好下次要繼續來我家把那些做完,哈哈,念了兩年多要一起做餅乾蛋糕,終於在今年過年實現囉!

 

DSC08964.JPG

有沒有人想要試吃看看啊?我們有少放點糖喔(請忽略小屑屑)

 

明天初五一直是家族固定要請姑婆的日子,瓜咪喵眾家族成員們又會回來齊聚一堂,不知道會不會全家一起去哪玩呢?我頗期待的,喔說到期待,我真是對畢旅很不抱期待欸...感覺就是,啊,有點煩,要累三天欸,差不多像這樣的心情,會不會很糟糕啊?可是我問的幾個同學都和我一樣耶,真是個沒有班級愛的班長啊,各位抱歉!

書單裡面還有好多書要看,電影清單也有好多,考完真是好快樂,噢!青春小鳥會不會也一去不赴返啊?(不知道在想什麼)

啊...下禮拜就要放榜了耶....

期待能跟大家說好消息囉!我一直對自己有點點該死的自信...噓

遊記再繼續擱著,現在太晚了,好孩子要睡了!

 

 UPDATE:

初五結果沒有全家一起出去玩,今年大家好像都比較懶?但和喵、咪一起看了好幾部鬼片,其中屬老片鬼娃娃花子最讓我們嗨,以後看鬼片會怕的人,請務必找我和咪咪一起陪你看,保證歡樂製造機,一刻都停不下來,破壞氣氛專家!!我和咪咪看到恐怖的地方都笑得超級爽,果然是同個血脈的人!非常奇怪!喔對了,蛋糕的市場反映還不錯,小威威超賞臉,一口氣吃了三條,然後陸陸續續一堆人吃,到今天早上只剩下一條了....老媽剛剛睡一睡好像肚子餓之類的跑到樓下去,恐怕最後的存活者沒辦法看到"今天"的太陽了吧....但我還要看太陽!明天又是個玩樂天了,喵咪要和我一起去逛百貨公司和一中街哦!又要嗨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