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見到了這篇緒語,請你帶著微笑替我開心。



太久了,終於在那個痛哭失聲的午后,漸漸停止的眼淚,和你間間斷斷的言語,抽離了遺憾,感到一片前所未見的自由天空正等待著我去馳騁。



也許你的語氣不是,但是對我而言,我感到你的心是溫柔的,我的傾訴是塊很巨大的石頭,足以暫時遮掩你的天空,壓迫你的心胸,但是你仍耐著,靜靜的聽我說完所有的一切傷痛,儘管你說你都懂,但不能夠幫我什麼,我卻不在意。



因為,你真的幫了我。

你那些話,對我的意義,遠遠得超越你所想的。



或許事實讓人暫且難受,但與不斷猜測的苦楚煎熬相比,事實竟是一種就贖,釋放了受困於不甘心的靈魂,讓日日夜夜的猜臆停止回蕩,那些心的碎片也許帶著些微地憂傷,卻安然的回到了該存在的位置,不再波瀾起伏如颶風來臨時的滔天巨浪般,只偶爾,隨著時間流逝,次數越來越少,輕輕地淡出一紋一紋的漣漪。



一樣是那句話:我還是想你,但我明白了,不只有我會想起,那太過悲情,而是,只要曾經有好好愛過的人,都會思念起遠方的那個他的。



回憶也會老舊,像播放太多次的卡帶一樣磨損了,音質變得沙啞,而那份回憶,則變得斑白零散。只是有些事情是不會遺忘的,不管時光怎麼追趕,那最初的美好不會失去它的樣貌的,而會藏在心中的角落,暗自留著它的氣味,等待你去翻整時去驚訝於它不變的甜美。



「要更愛自己,只有自己會永遠陪伴著自己。」這是你告訴我的,也讓我鬆開了因徬徨而擰起的眉心。



曾經眷戀過的冬季籠罩在我四週的空氣中,冰冷的不容我忽視,可我不再苦思苛求於已經逝去的一切。



過去就讓它過去了,這是最簡單的道理,卻也是最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