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很淡,雲太輕,天空透明的讓我恐懼。在寂寞裡遊走多久了?表面的開懷大笑、表面的安慰包容、表面的自適自在……往往在黑暗空蕩的夜裡,變成惡夢,一切印上腦海。揮之不去,我的惶恐。



我是幸福的、我是富足的、我是愉快的、我是開朗的。我這麼剖析自己,我這麼樣解釋我所存在的結果。



然而是嗎?真的是嗎?無語問鏡子裡頭的自己,是不是?到底是不是?是的話,為什麼我晨起時的臉是那麼蒼白無助?為什麼我的惡夢沒有停止過?為什麼我又要佯裝晚睡,所以眼袋浮上臉龐?為什麼我要笑著說這樣很醜,以後要早點睡?為什麼?為什麼……





我如此歡笑著所有喧囂紅塵。糜爛著的燈紅酒綠,閃爍不懷好意。



臉皮,粲然的笑著。思緒,可悲的空白。





我開始不期待天亮,因為魚肚白的天空,終究會黯淡下來。我開始不希望天黑,因為晦暗的天空低垂,終究我得入睡。我只想待在黃昏,一片艷橘足夠賦予我心安。



夢,我沒有夢到王子來邀我跳支舞。夢,我沒有夢見令人羞澀的幻想。夢裡我遇見的是寂寞,是心魔。那使我一吋吋崩毀,無盡無止的墜落。





夜裡,輕閉上眼後,黑漆漆的,我甘心一夜無夢,熟睡到天明。不知過了幾個片刻。我開始漂浮,我開始恍惚,彷彿是用一隻詭異的瑩綠光筆,畫成詭奇的夢境,一輪一輪,一波一波……最後我被那整片不舒服的綠光包圍,一滴滴融蝕、腐化,消失殆盡。



驚醒!眼前剎現的還是滿眼綠!滾開!離我遠遠的……我央求你!我拜託你……我的祈求搖尾也許奏效了?倏地,綠譁然消逝,四周依舊一片昏暗,橘黃色的夜燈還是亮著。至少還有它陪著我。



我再也不敢入眠,起身,我拖行著滿身疲憊,開了燈,妄想驅逐我的茫然驚惶。坐到鏡子前,揚手輕撫更深的黑眼圈。





一樣的慘白,一樣的愁苦。



悄然的夜,空淡的心,重播的夢,憎恨的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