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平凡的女人,將至三十大關。



  生得不特別美,五官就屬眼睛最好看,像兩個圓圓的鈴鐺,眨動送出璀璨眼波。嗯,親朋好友是這麼形容的。



  凌晨二點,我頂著一頭蓄留多年的黑髮,從床鋪上坐了起來,靜靜的透過昏暗模糊的燈光,看向身旁躺著的男人,我的丈夫。



  睡前緊擁住我的雙臂已放開,他正呼嚕嚕的打鼾著。



  三年前,新婚之夜,自我失去那片象徵純潔瓣膜後,我每晚都夢見一座落了滿地桂花的亭子,旁邊有著一潭幽靜的湖水,再把鏡頭拉遠,四周為群峰圍繞,裊裊雲霧散在山巒間,鳥聲啾啾,了無人煙,真是一處難得的天然清淨地!



  但這只是剛開始的景象,漸漸的,我夢境裡有了女人的笑語和男人的低喃。直到不久前,有一對穿古裝的男女出現在花亭裡。



  男的身材高佻,烏黑長髮瀟灑的隨意披散著,偶來的輕風吹得幾根髮飄飄搖搖,他昂藏精瘦的軀幹則包覆在一襲墨色絲質長衫裡,其背影看來偉岸英挺、氣度軒昂,不禁讓人也自動把他的面容想成俊帥而剛強的。



  女的丰姿綽約,身形玲瓏有致,她總小鳥依人的偎在男人身邊,瀑布般的黑髮傾洩到了腰際,頭上繞了兩個嬌俏的髮團,各綁了對精緻小巧的銀鈴鐺,而那鈴鐺不時敲出令我莫名熟悉的輕音。



  這對愛侶有時交頭接耳,有時只是牽著手不語。人說夢是虛幻的,但我竟可以強烈感覺到他們之間的濃情蜜意,那是我和先生間未曾有過的。



  日復一日,我不斷的被這個夢糾纏不清,但意外不感到困擾,甚至我異常期待著,期待著夢中那對璧人回過身,讓我一探他們的相貌究竟如何?是否如我所想的一般風雅絕俗?



  想到這裡,我看了看正滴滴答答走著的鬧鐘,糟糕!已經兩點半了,待會四更時我還要和先生一同前往桂林遊覽風光呢!再不休息會沒精神的。



  我趕緊隨手攏了攏微溫的髮絲,乖乖的躺回先生身邊,淺淺入眠。

  



+ + +







桂林花橋。





  導遊口沫橫飛的介紹著:「花橋在公園內小東江與靈劍溪匯流處,始建於宋代,為石砌五孔橋,又叫做嘉熙橋。因為橋的兩側花簇翠擁,景色絢麗,故由明代起稱作花橋……」



  但我無心於導遊精心的介紹,我雙目難以置信的睜大盯著另一方。





  是那花亭!是那滿地的桂花!



  我悄悄的離開丈夫身邊,走到從我夢境裡跳出的亭子。我先是偏著腦袋觀察了一番,絲毫沒有一點不同。隨後我彎下身,一片一片的撿起那還泛著桂子香氣的花瓣,接著湊到鼻子前嗅著。



  忽然我感覺背脊有道灼熱的目光正看著我,我起身轉過頭。





  是個我未曾見過的俊俏男人。





  但我的嘴卻自己有意識的忘情喊出,如夢囈般。





  「相公……。」

  

  「鈴兒,妳終於想起來了,我等妳好久了……。」低沉渾厚的聲音傳入我耳盼,迴響再迴響。

 



  是的,我都想起來了,那夢,可是我的前世啊!



  此時我們站在桂花亭邊,目光癡癡纏繞著對方,他的眼底盡是我所依戀的情思,我是他的啊……!我激動的無法言語,只能暗自歎息,我們竟然錯過了這麼多個年頭!





  「老婆?妳怎麼跑來這裡,我都找不到妳,該走了…咦?他是誰?」先生戴著我為他挑選的無框眼鏡,輕拍我的肩膀,然後一臉疑惑的看著與我面對面的男人。



  「啊……,我……」我嘎然收回我一往情深的眼神,欲開口回答,卻只能支支吾吾,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我是本地人,剛剛和她介紹了一下這裡。」他態度自若的說道,像沒事人兒似的。



  「這樣啊!謝謝你喔,老婆該走囉。」



  「我……!」



  就這樣結束了?不!我不准!我不要錯過他……。



  這時,他繞過我身邊,偷偷塞了個冰涼的東西在我手心,然後在我耳邊低語:「鈴兒,我等妳來。」接著他便踩著滿地花瓣離開了。



  呆然目送他走後,我慢慢張開手心,兩對銀鈴鐺躺著。



  「咦?老婆這是他送妳的啊?很精緻呢!」



  「呃……是啊!他人很好喔!」我回了個淡淡的笑給丈夫,然後小心翼翼的收起銀鈴鐺。



  「該走了,快點,他們已經到下一個景點了。」



  「嗯。」又深切的看了一眼這個花亭,我才眷戀不捨的與丈夫相偕離去。





  等我。





+ + +







  一個禮拜後我回到了台灣,我生我長的根土,卻不是屬於我該待的地方。

  

  我是屬於那桂花亭子的,我更是屬於他的。





  連續失眠了四個寂寞夜,我無時不刻思念著他,他那深情的眼神,我無法從心中捨去,那是我的依戀,我的泉源呀!



  而他最後那句話,不停的在我腦裡打轉,重複播放著。怎麼樣也丟不去、忘不了。



  他在等我……。







  最後,今早我終於狠下決心,做出了決定。



  對不起,老公,月老給我們牽的紅線是生生世世糾結不開的緣啊!



  

  趁著先生去上班的時間,我匆匆的寫好一封滿是我歉意的信箋,裡頭只簡單的告訴他我捏造的離婚原因。因為,就算我誠實說是前世姻緣冥冥之中的牽引,會有人相信嗎?





+ + +





  寂寥的深夜裡,我清醒著離開被褥,並小心的拔開先生擁住我的手臂。



  愧對的看了眼還沉睡著的丈夫,我輕輕的把簽好的離婚協議書放在梳妝台上,帶著簡便的行囊,便毅然踏上飛往我魂簽夢縈的花亭的班機。





  在飛機上,我倚著座位的靠背,輕閉上眼,陷入夢香。



  夢裡,有那溢滿著桂花芬芳的亭子,我的唇和另一片溫熱薄唇交疊著,蝴蝶般翩翩起舞的細吻,使我迷茫,裝飾在我頭上的銀鈴鐺則響出清脆的聲音。





  不自覺,我嘴角掛上甜蜜的笑。





  相公,請再等我一下。







  生生世世,我們永遠都不會錯過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